学生工作处举办“约绘春天,暖语晴心”春日寄彩笺活动

发布者:zhqy发布时间:2024-03-25浏览次数:10

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充分发挥诗词的心理疗愈作用,3月23日至24日,学生工作处分别在太白湖校区和日照校区举办“春日寄彩笺”诗笺、书签创作活动。

活动中,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古典诗词的文化内涵,并发放用于创作的空白明信片、干花和书签。同学们执笔描绘,通过诗笺创作传递温暖,分享感动。精美的图画为心灵点缀了缤纷色彩,押花书签让春天的气息在卡片中定格。同学们在诗笺创作中感知美、理解美、欣赏美,从诗歌的情怀中汲取养分,滋养心性,体会心灵的共鸣与情感的升华。

本次活动将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,促进了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和身心健康和谐发展。

太白湖校区、日照校区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。 

【信息来源:学生工作处     撰稿:王茜     责编:蒲丽娜     终审:苗冠群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