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

发布者:zhqy发布时间:2024-02-25浏览次数:884

2月24日上午,学校召开2024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,动员全校上下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,围绕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,进一步解放思想、深化改革,推动新学期工作开好局、起好步。党委书记张建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,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李栋总结2023年工作,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贤雷主持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。

张建华指出,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实施“十四五”规划的关键之年,也是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,落实好今年的工作任务尤其重要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牢记“国之大者”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以学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,营造时不我待、只争朝夕的浓厚氛围。要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,深刻理解“1369”办学方略的基本内涵,统一思想认识,凝聚发展共识,明确思路举措,主动对标“三步走”规划,统一意志、统一行动,扑下身子、撸起袖子加油干,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到各项任务推进上,把“1369”办学方略贯彻落实好。

张建华要求,要以狠抓落实为基点,将今年的工作任务具体化、具象化、责任化,切实把“规划图”变成“施工图”,把“时间表”变成“计程表”,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。狠抓工作落实,必须坚持党建引领,持续推进党建、业务融合;必须解放思想、创造性开展工作;必须吃透上情、摸清下情,组织化推进工作;必须定了就干、干就干好,高效率推进工作;必须守牢一排底线,以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,让蓝图成为现实。

张建华强调,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,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。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每一名干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,更需要广大干部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强担当、展现更大作为,广大党员干部要以“对标先进争一流”的“视野”,紧盯目标、比学赶超、争先进位;以“踏平坎坷成大道”的“闯劲”,直面困难、迎接挑战、强力攻坚;以“一枝一叶总关情”的“初心”,时刻牢记“我是谁、为了谁、依靠谁”,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奋斗。

李栋总结了2023年学校工作,从7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。一要强化党的全面领导,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推进党建工作新发展。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,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基本建设,强化教学质量监控,规范实践教学管理,优化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,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新水平。三要增强学科引领,持续实施一流学科培育计划、高层次科研项目培育计划、高层次科研成果培育计划,加强科研团队建设,积极推进产学研融合,实现科学研究新突破。四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,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,深化人才管理服务,激发人才引擎新动能。五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落实全环境立德树人,持续完善“三全育人”,强化“五育并举”,提升学生服务新举措。六要深化对外交流合作,推进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,提高服务社会新成效。七要提高综合治理水平,优化内部治理效能,构建服务保障新格局。

李栋强调,要锚定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和“1369”办学方略,坚持稳中求进、以进促稳、先立后破,沿着第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不折不扣抓落实、雷厉风行抓落实、求真务实抓落实、敢作善为抓落实,全面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。要认真谋划,精细安排,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,以饱满的精神状态、奋发向上的劲头投入到工作之中,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、起好步。

全校处级以上干部,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【信息来源:宣传部      撰稿:王英霖     责编:蒲丽娜      终审:苗冠群】